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心中各自的心事

今天,去了趟掃墓來。

烈日當空,人山人海。

我一點都沒做防曬措施就頂著個大大的太陽去掃墓了。

總覺得,去了趟掃墓回來,我中暑了!



♀♂♀♂♀♂♀♂

早上9點多就從我家出發了。

我只知道,全程我都在熟睡中。

到達目的地后,我那可愛的老爸找我媽咪的“家”找了老半天。

最後的下場自然少不了被妹妹給罵了一頓 /.\

可憐的老爸。

過後,老爸、我跟兩個妹妹幫媽咪清理完雜草后就開始拜拜了。

知道媽咪愛乾淨,我還特地幫她清理了周圍的沙。

拿香的時候,其實我有很多很多的話想要跟媽咪說。

只是,我怕她聽不見。

可是,最後我還是在心裡偷偷地告訴她了。

我想,爸爸、妹妹也跟我一樣吧?

掃墓的時候,我很自然地就觀察了四周圍的人。

一直在想,他們會不會也像我一樣,在拜著他們心裡覺得最重要的人呢?

一直在想,他們會不會也跟我一樣會有心酸的感覺湧上心頭?

在掃墓的時候我還感覺到有一家人不斷往我們這邊的方向看過來。

也許,他們在好奇我們在掃誰的幕吧?

他們回家的時候還特意經過我們這一個方向,

我還看到他們往媽咪的墳前看了一下。

只要他們不是抱著同情的心態,我不介意讓他們看。

掃完幕后,我們就回家了。

我只知道當時我們四個的心情有點沉重。

一路上,我們四個都沒說話。

就連平時面對面都會吵架的老爸跟小妹都很出奇的安靜。

我知道,我們各自都在想著各自的心事,包括老爸。

我還很清楚地記得,星期六那天老爸對我說過的話。

我現在真的不求什麽,我只希望我身邊的人能夠健健康康、平平安安。

我,真的、真的不想再失去任何一個人了。



今天,愚人節,老爸的生日。

剛還特地打了電話跟他說了句生日快樂。

坦白說,我有點後悔今天回來這裡。

原以為,她需要我的幫忙,我也想減輕她的負擔。

哪知,還不是我一廂情願,自作多情。

早知就留下來陪老爸過生日。

我真的後悔了。

最後:

爸,我知道平時的我愛頂撞你,甚至是沒有禮貌。
可能是你太寵我的關係吧?
從小到大,我都是用這種語氣跟你說話,
你不但沒罵我,反而還很疼我。
我知道平時的我很不乖,可是你在我心理面還是很重要的。
我只是不習慣表達出我內心真正的想法。
生日快樂!身體健康!我愛你!



這個是特地想要寫他的,Mr.C。

星期五回 hometown 那天,碰巧他也有回。

那一天,跟他聊了蠻多。

原以為他也是變了,可是從他的談話中,聽得出,

他還是以前的那個他。

其實,那時候,我有點小感想老天。

他還是那個他。

以前那愛讀書的他、以前那上進的他。

感謝老天。

還記得,當時的我不懂說了什麽,他就比了中指給我。

他比的當下,就很快地縮回他的手,

并很認真地跟我道歉。

說真的,我有點小高興,至少他很尊重我,

至少他還記得我討厭說粗口的男生,

甚至他還像回以前那樣把我當妹妹來看待。

我真的很感謝。

P/s:現在的我真的很幸福,也很開心。
我珍惜這一切。

.................the end........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