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

反省

不知不觉,我们已经分开快4个月了。

时间过得很快、很快。

以前总爱在你身边打转的我,总爱依赖你的我,

现在已经可以慢慢习惯没有你的生活。

虽然有时候还会不经意地想起你,

不经意地想念起我们以前一起经历的事

现在才发现,我好像,错了。

先放弃这段感情的人是我,不是你。

是我没那个能耐等你收拾起那爱玩的心,

是我没那个能耐。

虽然你变了是事实,可是我想恋爱久了的男生都会酱吧?

可是,我却不明白这个道理

一直又一直地发你的脾气,甚至还无理取闹的把熟睡中的你吵起来。

我一直说你没迁就我。

现在才发现到,真正迁就、珍惜这段感情的人是你。

就算是吵架,无论我多么地无理取闹,

都是你一直在扮演沉默的那个角色。

还记得分手的前一天。

因为我做 event 要折玫瑰花,而我对手工的事不在行,

折来折去都折不好,还折坏了好几张,甚至因为酱而哭了。

你在一旁看到就特地为了我去学折玫瑰花。

你知道我不喜欢做这些麻烦事,知道我对手工的艺术细胞很差,

自愿地说帮我折。

可是你更加了解我的倔强,知道我不喜欢别人帮我做东西,

因此对我说了句:

“你很笨,不要 kacau 我帮你折花,你什么都不要动,去旁边看戏。”

而我:

“这个是我自己的东西,你教我怎么折就可以了,不用你帮我做完。”

就是这一句,你生气了:

“我说我帮你折就是帮你折,不要烦,乖乖去旁边看戏。”

我:

“我过意不去,这个是我自己要做的东西,不应该让你熬夜帮我。”

你:

“那你就在旁边看着我折花,陪我。”

我:

“现在才知道你这么疼我。”

你:

“笨,你是我的女朋友,不疼你疼谁?去旁边看戏,我要折花了。”

那时的我,不争气。

陪陪你下,就在旁边的沙发睡着了。

你看到后就把我给叫起来,要我上楼睡觉。

而我当然不依,坚持要陪你。

经过我三番五次的撒娇,你让我留在你身旁陪着你了。

我再次,睡着了。

这次你当然不让我陪在你身边,坚持要我上楼睡觉。

就连我的撒娇也不起作用了。

最后,我们交换了条件,

那就是双方一起睡觉,折花的事明天才继续。

你知道我累,就把我抱起,走上二楼让我不用走路都可以直接到达房间。

第二天醒来我才知道,你熬夜帮我折了10多朵的玫瑰花。

说真的,我当时真的很感动。

可是,也在当天,我向你提出了分手。

原因是你的女 housemate 跟你 chat box 搞暧昧。

我知道你没跟她搞暧昧,可是我就是忍受不了。

忍受不了为什么她明知道你是有女朋友的人还要跟你搞暧昧,

忍受不了为什么你不对她说明我不喜欢这样。

我很霸道,你只可以是我一个人的。

也因为我的不成熟,你说不想让我这么辛苦,

而答应我这个无理的要求。

其实,那天的我很想你挽留我,可是你没有。

现在回头想想,也许你有想要挽留的时候,

只是因为我的绝情,而让你却步了。

其实,我很想很想问你:

“跟我分开以后,你有没有想过要挽留我?”

“跟我分开以后,你有没有后悔过没留住我?”

我知道我不能问,因为这样只会让你知道我还没有真正放下你。

我可以在同时间喜欢上很多人,

可是能让我真正爱上的、让我真正想有进一步发展的人真的没有几个。

我很矛盾,很矛盾。

我也不知今天的我是怎么了,有点感伤。

不过,我是打不死的蟑螂!

EMO 快快离我而去,反省多5分钟就把爱情的事通通忘光光!

我要变回那爱笑、开朗的小女孩!

Yeaah!

....................the end..............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